• 南关岭校区开展消防实战演练活动
  • 日期 : 2019-11-14    

        11月12日下午,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结合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月”活动,南关岭校区管委会联合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三中队组织开展了新生消防紧急疏散、灭火器使用实战演练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消防车云梯救援

        演练前,管委会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演练活动内容、程序、步骤,并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组织好学生按时参加。
        11月12日下午1:30分,消防救援三中队两辆消防车驶入演练实验楼前,各学院新生排列整齐,现场“遇险学生”准备就绪。随着消防报警声的响起,楼层“遇险学生”迅速逃离火灾现场,模拟房间仅留一人,消防人员放出云梯,准备抢救“被困人员”。指挥人员放出云梯,缓缓伸入模拟窗口,救护人员拿好救助工具随云梯攀上窗口,转眼功夫“被困人员”身上绑着安全带被带入云梯上,缓缓下到消防车上。车下响起一片掌声。
        演练结束后,学生集中到操场,消防中队苗队长为大家进行了消防知识、逃生知识培训。并现场进行灭火器使用培训。

    消防中队为学生讲解消防知识

    消防中队为学生培训灭火器使用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强化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加强了安全教育工作,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在此次演练中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三中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得以实战演练取得良好效果。

                                                                                                                  太清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