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南关岭校区环境整治 除死角换新颜
  • 日期 : 2020-12-15    

    南关岭校区环境整治 除死角换新颜

     

        为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舒适、和谐的校园,自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以来,南关岭校区管委会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活动主题,携同各学院、各相关部门和物业公司共同进行了“治脏乱 美环境 促健康”的校园美化行动。

     


    校园一角

       

        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卫生清理带来了新的课题,在以往清扫的基础上增加了消毒防疫的项目。管委会积极面对各种形势,按照学院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将校园环境治理、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等工作充分融合,与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及保洁公司携手,首先向校园陈年旧疾“亮剑”:集中组织教工进行了卫生大清扫,并组织校区各部门进行了卫生大检查,在检查中即查即改。清理陈年卫生死角,出动铲车、大型排渣车17台次,清理了垃圾场、锅炉房等陈年垃圾480吨。清运乱堆乱放杂物11处,清理杂草约2500平,清理院内垃圾120车(手推车)约18吨,改建了过去的露天垃圾场,将垃圾全部收入垃圾箱,垃圾场面貌一新,彻底清除了往年夏天脏,乱,以及腐烂味道四处传的现象。

     

    铲车、垃圾清运车清运垃圾

     

    清理改造前的垃圾场

     

    清理改造后的垃圾场

     

    清理后的锅炉房

     

    清理后的实训楼阳台

     

        保洁人员针对宿舍,教学楼进行了彻底清理,并进行定期消毒防疫;铲除教学楼地面口香糖、楼道多年不见光的玻璃也焕然一新;管委会 为各部门清洗窗帘66幅,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各部门发放消毒喷壶,配置了消毒水等防疫设施。

     

    窗户擦拭前后

     

    教室地面口香糖清理前后

     

    宿舍、车间、办公室大清扫和校园绿化维护

     

        下一步管委会将针对校区实际,进一步维护校区整体环境,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校园整洁形象,消除安全隐患,为师生营造和谐、舒适的校园夯实基础。

     

     

    文/太清立(南关岭校区管委会) 摄影/太清立 兰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