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第九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 日期 : 2020-12-15    

    机关第九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教育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深化对党的认识,体会组织的温暖,增强政治归属感、集体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 71日下午,机关第九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迎党的生日、讲战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召开了“党员政治生日会”。6月份入党的党员集体过了“政治生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太清立为大家解读了党员过政治生日的意义,指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对党员党性的教育和提升,是党组织和党员沟通的桥梁,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归属感和责任感。随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四名党员重温了入党志愿书,回顾自己入党的场景,和成长历程,抒发感想,展望未来。活动后,支部书记4名党员颁发了学校组织部精心制作的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会议上大家进行了交流谈心,畅谈自己入党历程,畅谈抗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始终铭记党员的身份,要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要有“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的精神,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会后,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回信。并一起观看了宣传片《战“疫”一线党旗红》。



    机关第九支部

    2020 72

    撰稿太清立,摄影:兰全日 林治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