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委会日考、月累百分制考核管理制度(试行)
  • 日期 : 2014-05-14    

    管委会日考、月累百分制考核管理制度(试行)
     
    为加强管委会职工队伍建设,提高全体职工整体素质和服务意识,保质保量完成好各岗位责任,更好为师生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结合南关岭校区实际情况,决定从以下三个方面实行日考、月累百分制进行考核。
    一、  考勤方面
    要求每个职工有事必须实行请、销假制度,一天以内由部门领导批准(但必须上报管委会办公室并说明请假理由),一天以上必须填写请假条,注明请假理由、时间,待管委会领导批准,来不及写假条请电话告知办公室并说明情况,事后补假条,不办理请、销假手续一律视为旷工。病假原则以诊断书为准。对婚假、产假、丧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对无正当理由迟到、早退,累计五次以上视为旷工一天处里。
    1、事假: 每天扣10分,三天以上扣50分,超过十天以上扣100分。
    2、病假:一天扣5分,三天扣20分,超过5天以上扣30分,十天以上扣50分,一个月扣100分。
    3、旷工:一天扣20分,两天扣50分,三天以上扣100分。
    二、  落实岗位责任、完成工作效率方面
    要求每位职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明确责任,尽职、尽责干好本位工作,完成好上级领导交给的任务。管委会将对履职情况、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实行奖、罚分明,真正体现多劳多得分配原则。
    1、对责任心不强,工作中玩忽职守,而造成损失和影响的,分其情节扣30100分。
    2、对工作中出工不出力,不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影响管委会整体和教学部门工作计划的,分情节扣30100分。
    3、工作不认真负责,不积极主动,态度不好,斤斤计较,被服务部门提出意见或不满意,给管委会工作中造成不良影响的,一次扣20分,两次扣50分,三次扣100分。
    4、不服从领导安排,没有团队精神,不参加学校和部门安排的集体活动又没有正当理由的(包括开会、学习),影响团队声誉或造成影响的,一次扣20分,两次扣50分,三次扣100分。
    5、对认真工作,不斤斤计较,任劳任怨,按时完成任务,受到领导和服务部门好评或表扬的,一次加20分。
    6、对工作认真负责,有创新意识,提出好的合理化建议,给学校和部门节省了一定的能源和资金,或因你的责任到位,处理及时,给学校和部门减少一定的经济损失,分贡献大小或资金多少分别加30100分。
    三、  劳动纪律执行方面
    对管委会每个职工都要求学法、懂法、守法,在实际工作中要纪律严明、按章办事。管委会将加强组织纪律、遵章守法考核力度,做到每个职工在工作中遵纪守法,完成好本职工作。
    1、不遵守劳动纪律,违反操作规程,在工作中造
    成失误、资产损失或人身伤亡,视情节扣30100分。
    2、不遵守劳动时间,影响工作效益,完不成工作
    任务,一次扣20分,两次扣50分,三次扣100分。
    3、工作中脱岗、串岗(没有正当理由),一次扣20分,两次扣50分,三次扣100分。
    4、        工作中饮酒(正常接待客人除外),一次扣20
    分,两次扣50分,三次扣100分。
    5、        工作中洗衣服、干私活,一次扣20分,两次
    50分,三次扣100分。
    6、打架、斗殴、恶语伤人给工作和团队造成影响,一次扣20分,两次扣50分,三次扣100分。
    7、不服从领导安排、搞小动作,说瞎话,影响团结,一次扣20分,两次50分,三次扣100分。
    8、        不经领导同意,私自将公共物品拿回家私用、
    借给他人使用或当废品处理,视情节扣50100分。
    9、工作中徇私舞弊、打击报复,一次扣50分,两次扣100分。
    以上考核制度从2012111日起运行,在执行当中有不完善的地方或与学校有关规定相抵触,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注明:本制度只限管委会职工、临时工内部考核使用)
     
                        南关岭校区管委会
     
    20121025